脑洞记录用主页,北极圈常驻选手。
Code geass浓度较高

告别

复活后,一小段脑内补完。

我爱她!我爱她!我爱他!我爱他们!(胡言乱语)

晚上作业果然精神恍惚…修改了小bu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【诶——】

卡莲望着前方,黑压压的,缓缓朝同一个方向移动的难民人潮。



「想要传达的话就要马上去说,不要以为明天是理所应当。」

少女纤细的背影被大大的行囊遮住了大半,微微压得弯曲的背部,还有她被拖得缓慢的脚步。


想要对少女说什么呢。


挽留吗。

 她从来都是这样,来去自如游刃有余,潇洒自在的,仿佛什么事情都不值得她所停留。

她又有什么立场来挽留少女呢。曾是与她在黑色骑士团并肩作战的战友吗,可是她也曾站在少女的对面驾驶着红莲,让搭载她的机甲坠向大海啊。

嫉妒她吗?可能吧,在自己还在追逐zero的脚步时,她就是zero重要的伙伴,她总是能站在离那个男人最近的地方,她像是那个男人精心收藏的洋娃娃,只有她能看见男人真实的喜怒哀乐,知晓真正的zero。

那要说再见吗?她应该听到厌烦了吧,那些把她丢在时光里,单方面的告别。


「偶尔会回来露露脸」

真像是她的说辞呢,简单的,打发人的,虽然想追着问问那个偶尔又会是多久,可转念这个问题只能换回更加模棱两可的回答吧。


终究什么也没说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【卡莲,你在这啊,你看见C.C.了吗?】

眼前的男人,穿着简单的白色衬衫和黑色的长裤,纽扣一丝不苟的串在一起,视线围着她晃了一圈,像是怀疑她把自己的洋娃娃藏起来了似的,并没有发现什么目标使得语气变得有些不耐烦。

【刚刚还看见她在旁边屋子收拾东西,一转眼人就不见了,真是搞不懂…】


——挽留也好,道谢也好,告别也好。无论怎么样变换语调和措辞,面对那个少女,都仿佛像是自己高高在上地向她施舍无谓的怜悯与爱意,她无法想象少女的肩膀背负着什么,或许是比那只行囊沉重更多的东西。

——“再会”“别走”。明明是那么简单的台词,无论怎么绞尽脑汁地思考和修饰,都无法摆脱那样的违和感。



【你说C.C.啊,哝,她在那儿。】

随着卡莲的手指方向望去,有个缓慢移动着的背影,就快缩小成黑色的一点。

——该去说那些话的不应该是她。


【……谢谢你卡莲,我要先走了!】

男人叹了一口气,喉头动了动,似乎在生气,又似乎惊慌失措,他抬起手拆开领口处的两粒纽扣。

【嗯,再见。】卡莲摆摆手。

【那,再见了。】他轻轻地道别。

他转身朝哪个方向疾步走去,然后渐渐奔跑起来,越跑越快。


【哼哼,明明是个体力废物偏偏要挑战这种高难度。】

卡莲双手抱胸,欣赏着男人狼狈的姿态,「想要说的话就要立刻去说。」她又想起那夜少女的话。

【哼,活该。】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【那你呢?】

鲁鲁修的眼神浑浊。

 


——又来了…

又是这个问句。

每次要离别的时候,你总是会问我。在神根岛也是,在零之镇魂曲前也是。明明你每次都擅自决定自己的去留,还要假惺惺的来询问我的选择。


——是啊,那我呢…

少女细细咀嚼着那三个字。

亲人啊朋友啊,你有着那么多宝物需要守护。


那我呢,

我该去哪里?


——我啊,我哪也去不了啊。你没看见吗,那颗顽石一般坚固的枷锁,无论时光的洪流多么汹涌,它都纹丝不动。


真是狡猾,愚蠢的问题,明知故问。




「我爱你,所以我选择离开你。」

——不会错的,那是用时光与尘埃,用血与泪堆积出来的经验,是稳妥的生存方式。

她告诉自己不需要在意愧疚与悔恨,她总自信拥有足够的时间去消磨它们。把那些伤疤和疼痛用细细的沙土埋起来,只要不被人看见——只要不被人看见,说不定,哪一天,就能变成像沙土一样,能被风是吹散,吹进大海里,融化,消失。


——我可是魔女C.C.啊。神怎么可能轻易饶恕我呢。


看见了吗,那些被精心埋藏的面目可憎的碎片,在她停滞不前的年岁里扎根,慢慢地堆叠成了一方小小的牢笼,叫嚣着要把她吞没。

到头来都是自欺欺人罢了。


潇洒的不告而别,是不是很符合魔女的作风?



【那你呢?】

别开玩笑了,那种毫无意义的问句。我可是魔女,我有一万种方法活得下来,有一万种选择的道路,比起那些幼稚的,脆弱的,只会聚集而生抱团取暖的人类。

——从来都是我来选择道路,而不是那些失格的契约者,当然也不是你啊鲁鲁修。



——每次都是你来问我,所以这次我不要听了。



【痛苦,仇恨,悔恨,这些都是我。】

少年高傲的声音回响在脑海中。


——没错,这也是我。

决定与它们共生,那早就是我的觉悟。

不要夺走我的伤痛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【喂!等一下!】

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


【C.C.!等一下!C.C.!】


——诶?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




【……不行吗?】

他脸上带着笑容,可是语气却透着小心翼翼。


——这人到底在说什么啊

像中了魔法一样,魔女一瞬间失去了言语能力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远处好不容易追上对方两个人,好像在争论什么。

突然经历了一段沉默,少女卸下肩带,看着那男人俯身背起原本是她的行囊,左手牵起少女,继续缓缓地朝与人潮合流。


卡莲目送着他们,

偶尔,会露露脸对吧。可不要骗人哦。


——再见,后会有期。

卡莲在心里无声地说。





fin.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谁我在哪

二月初第一次看完剧场版我就兴奋的睡不着,这部作品承载了我许多回忆和期待,那时每周忐忑不安等待更新的样子还历历在目。

我自认为是个非常无趣的人,这么多年来的兴趣爱好也一成不变,但在思考和揣摩人物的想法的时候,我的确感受到了充实,以此为契机居然断断续续写了那么多字。

真的好爱他们,谢谢所有创作者们构建出如此有血有肉的人物与世界。

我好卑微,我好快乐。有没有人来买我的火柴。

点个心心吧(x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33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50OFF | Powered by LOFTER